靜曉雲

少歌蕉哥推,LL希女神推。
百合作幾乎都有涉略,靜夏木剎奈菲北歐組等等...歡迎聊天:)

【蕉哥全員向微蕉純】なな喜歡料理

這篇大概一年前寫的,之前有放在p站跟300上,不過突然心血來潮想用看看lofter多認識點同好哈哈,請笑納。


-----------------------------------------------


なな喜歡料理。

應該說,她喜歡做料理給大家吃。

 

在看不見盡頭的一次次重演當中,製作各種不同的料理於她而言,是接近無限的日常生活中富有變化的小小樂趣之一。

即使在重演結束的現今,她也依舊保持這份做料理的熱情。

 

「哼哼~哼~」

 

今天是周末,難得的是現在只有なな一個人在星光寮中。

她愉快地哼著歌,一邊削著手上的馬鈴薯。

久違地來做咖哩吧,她想。

 

續碗的時候,華戀ちゃん一定會兩眼閃爍的撒嬌說想吃焗烤咖哩吧,記得冷凍庫的起司條還有半包,沒有問題。

真矢ちゃん喜歡馬鈴薯,多切三顆應該夠吧,反正まひるちゃん老家寄來的馬鈴薯還有好多,不怕吃不完只擔心保存期限的問題。其他的留著這幾天拿來做馬鈴薯燉肉、沙拉、或炸薯條好了。啊,做成甜派好像也不錯,禮拜天下午來做吧,搭配クロちゃん的紅茶肯定很美味。

なな轉頭看向牆上時鐘,思考著煮白米飯的時機,果然米飯還是剛煮起來的時候最好吃呢,現在煮還太早了,等備好料時間應該差不多。

 

除了なな以外,大家都出門了。

華戀ちゃん跟まひるちゃん還有ひかりちゃん一起去逛街,双葉ちゃん剛剛才騎摩托車載香子ちゃん說要去遠一點的商店街買和菓子,真矢ちゃん跟クロちゃん跑去看舞台劇,純那ちゃん則是去車站前的書店買新發售的小說。

 

好安靜。

 

なな將削好的馬鈴薯切成適合一口放進嘴裡的大小,與早已切好的紅蘿蔔塊、香菇與南瓜片一起放在盤子上。

雞腿肉早上拿出來解凍,現在已經剛剛好可以料理。なな拿出切生肉時用的砧板,將整片雞腿肉切塊,放進已加入料理酒、醬油和些許白胡椒的碗裡,打算醃個15分鐘。

等待雞肉入味的時間裡,她又切了用來提味的洋蔥與一點點用來爆香的大蒜。

 

「嗯嗯,萬事俱備~!」.

なな捲起袖子,臉上掛著微笑。

料理的重頭戲在調味,但事前準備可不能小看。偶爾在超市會看到已被處理好的小包裝食材,給忙碌的人節省時間,只要把食材丟進鍋裡調味煮熟就好了。

 

但是なな很喜歡事前準備的時間。

算好開飯時間,然後往前推測,要先準備好什麼,開火後才不會手忙腳亂。開火後要先煮哪道菜、要先丟哪樣食材,都會影響料理的口感與新鮮度。

通常まひるちゃん會一起來備料,偶爾華戀ちゃん會跑來幫(搗)忙(亂),然後被まひるちゃん趕去看電視。想起昨晚一如往常的情景,なな不禁笑了出來。

 

拿出已洗好擦乾的大鍋,開火熱好鍋後倒入少許沙拉油,爆香大蒜和洋蔥,等洋蔥稍微軟化,在將醃好的雞肉放進去拌炒。

好香啊~

等每一塊雞肉的兩面都差不多變白,就可以把蔬菜類丟進來了。

 

なな一手拿著鍋鏟攪拌食材,一手拿著熱水壺倒水。

接著蓋上鍋蓋,用中火燉煮等待食材熟透。

 

等待燉煮的期間,なな總是不會分心去做別的事,而是站在鍋子前面等待,就只是靜靜地等待。

一邊看著食材在鍋中浮沉翻滾,一邊聽著廚房外大家熱鬧的交談聲,一邊期待料理逐漸成形、期待大家開動時開心的表情。

期待其實就是等待期望實現,而她喜歡等待可掌握的美好未來,就像做料理那般。

 

熱水沸騰,蔬菜雞湯的香味飄出。

なな拿筷子戳了戳紅蘿蔔與馬鈴薯,確認兩者都熟了,才將咖哩塊折成好幾個小塊放進湯裡攪拌。

 

咖哩的香氣從廚房飄出,瀰漫星光寮。

 

突然,放在櫥櫃上的手機傳來訊息聲。

なな把火轉小,打開手機屏幕。

是まひるちゃん傳來的訊息。

 

『ばなな、對不起。我們可能會晚點回去,你們先吃吧不用等我們。剛剛華戀ちゃん說聞到好香的味道,突然就跑掉。』

『鯛魚燒好吃!:P』

然後是華戀ちゃん傳來的訊息,附上一張三個人手拿鯛魚燒的合照。

外面的天氣看起來很好呢。

 

『摁摁,我知道了。你們玩得開心~午飯是咖哩呦~會幫你們留。』

『好的,謝謝^^』

 

なな將手機放回櫥櫃上,繼續攪拌咖哩。

 

電鍋發出白飯已煮好的提醒聲。

 

看向時鐘,剛好是大家本來預定回來的時間。

なな打開電鍋用飯杓輕輕把米飯攪拌均勻,在將蓋子蓋上讓米飯繼續悶,這樣做能讓受熱不均的部分分散,米飯也會更加蓬鬆美味。

 

然而15分鐘後,星光寮的玄關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也沒有人傳訊息過來。

 

 

なな喜歡料理。

應該說,她喜歡做料理給大家吃。

 

 

她轉身看向乾淨的、空無一物的餐桌,通常クロちゃん都會來幫忙擺好餐具,但現在依然是空的。

まひるちゃん會溫柔地笑著對她說,お疲れ様(辛苦了)。

純那ちゃん總是會邊看書邊走過來,通常是看到一半捨不得放下的書,但不管她多在意接下來的內容,純那ちゃん都會在抵達餐桌的瞬間把書放下來幫忙端菜,或者倒好九人份的水。

双葉ちゃん如果沒有剛好在跟香子ちゃん鬥嘴的話,也會來幫忙端菜,然後叫想偷懶的香子ちゃん一起來幫忙。

等到大家入座,華戀ちゃん總是最大聲地喊いただきます(我開動了)!的人。

ひかりちゃん則會在吞下第一口菜後,小聲地說一聲美味しい。

真矢ちゃん會一如往常地坐在長桌角落,乖乖地等待開飯。然後開動後,她會很仔細地品嘗每一道菜,然後用許多美妙的形容詞來稱讚她的料理。

 

好安靜。

 

看著鍋中早已燉煮入味的食材,なな把火關掉,蓋上鍋蓋保溫。

 

 

なな喜歡料理。

但她不喜歡一個人吃自己煮的料理。

 

 

她突然感到寂寞。

 

不要緊的,大家只是比較晚回來而已。

不要緊的,咖哩就算冷掉只要在煮滾加熱就好。

不要緊的,米飯放在電鍋裡保溫,隨時可以添飯。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なな拿抹布擦拭料理台,把削掉的果皮丟棄。先稍微清潔,飯後洗碗的人才不會太累。是說今天輪流到誰了?嗯嗯…好像是真矢ちゃん跟香子ちゃん?

 

又過了15分鐘。

 

なな一個人坐在長桌離廚房最近的的位子上,手拖著下巴,面無表情地打開手機。

還是沒有任何訊息。

今天是她從未經歷過的周六,咖哩做過很多次,但這是第一次的從備料到完成都只有自己一人作業的咖哩。

明明是一般人習以為常地、理所當然的未知未來。

那個被打破重演機會的夏夜裡,純那ちゃん微笑地與她約定,她會陪著她一起創造新的未來。

 

但果然,有時候還是會突然感到害怕。

 

如果晚回來,大家一定都會傳訊息告訴她的。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那會不會是出了什麼事?  

只要開始擔心,不論多小的事,腦袋就會擅自猜測、胡思亂想起來,對於無法掌握的未來,なな還是無法習慣。

 

不要緊的。

她首先決定打個電話給純那ちゃん,只要確認對方現在的處境,一定可以安心下來。然而才剛按下撥號沒多久,就聽到冰冷的機械女音傳達對方未開機的訊息。

なな的心瞬間涼了一半,眼淚幾乎就要奪眶而出。

 

但就在下個瞬間。

 

“喀擦-”

「我回來了!」

 

溫柔又堅定的、令人安心的聲音,但與平常不同,有些急促。

「啊勒、我是第一個回來的啊。」

只見純那邊調整呼吸邊走進廚房洗手。

「啊、純那ちゃん歡迎回來!」

なな吐了一大口氣,

 

我回來了。

純那又說了一次。她笑著坐到なな旁邊擦汗。

 

「對不起,我手機沒電,在書店看到在意的書又忘記時間,聽到店裡廣播才發現已經超過12點了…想說妳應該在等大家開飯,才趕快跑回來。」

純那有點害羞地說著,放下手帕,她這才轉頭看向なな,眼眶濕濕的なな。

 

「なな、妳怎麼了?」

純那擔心地問,無意識地撫上對方臉頰,水汪汪的碧綠眼瞳直盯著她。

「嗯嗯~沒事。」

なな搖頭,手掌疊上在自己左臉頰上的溫暖小手。

「已經沒事了。」

なな忍不住地抱向純那。

「哇!突然怎麼了?我現在全身都是汗啊。」

 

「呦!我回來了。咖哩好香啊!」

「咱回來了~啊拉、一如往常地火熱啊~」

双葉提著一盒古樸包裝的和菓子,與香子一同進門。兩人正好撞見なな與純那抱在一塊兒,香子用意味深長的表情揶揄她們。純那頓時羞紅了臉,輕輕推開なな的擁抱。なな只是笑著說歡迎回來。

「抱歉抱歉,回來的時候才發現車子沒油,跑去加油才晚回來。」

「双葉はん真是粗心哪~」

「那還不是妳昨天…!」

兩人坐到長桌邊休息,又一邊開始拌嘴。双葉順手把和菓子放到餐桌上。

 

「「我回來了。」」

「、妳幹嘛要跟我同時說啦!」

「啊啦,好香的味道,午飯是咖哩呀,太棒了,大場さん的咖哩最好吃了。」

「不要轉移話題!」

真矢跟クロ也回來了。

 

「大場さん,歌劇的開演時間臨時延遲了,本來打算結束後跟妳報備一聲,但那部劇真的很棒,一不小心就跟西條さん聊到忘記這件事情。」

真矢向なな解釋兩人晚到的原因,然後坐上角落的位置,クロ一臉煩躁但也乖乖坐到她旁邊。

接著華戀她們也回來了。

 

「ばなな!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華戀手上提著一袋鯛魚燒,まひる跟ひかり跟在她身後進門。

「這是我們剛剛吃的鯛魚燒呦,有六個,因為超好吃的所以想說一定要給大家嚐嚐看!」

華戀把鯛魚燒放上桌子,然後一屁股坐上空位。

 

「大家……歡迎回來。我煮了咖哩,熱一下就可以吃囉!」

看著大家圍成一圈坐在餐桌邊,一如往常的光景,一如往常的熱鬧,剛才的寧靜與寂寞好似幻覺,消失地無影無蹤。

なな覺得眼淚又要跑出來了。

糟糕,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哭呢。

 

「那我去幫忙熱咖哩。」

「……我來添飯。」

「欸~那我、我來端飯!」

「餐具就交給我啦!」

まひる站起身走進廚房,ひかり跟華戀像小鴨仔般跟著進去。双葉也自告奮勇要擺餐具。香子在把玩和菓子的包裝盒。真矢不知道又說了什麼惹クロ生氣。純那坐在なな身邊,可能是擔心她剛剛感覺快哭的反應,在桌子底下偷偷牽住她的手想給她安心。

 

「嗯,謝謝大家!」

なな笑得很開心。

 

 

なな喜歡料理。

但是她最喜歡的,其實是跟大家一起吃她做的料理。


评论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靜曉雲 | Powered by LOFTER